✨奶糖🍬

努力变得更好

【瑞嘉除夕贺岁24h】[08:00]抓个男友回家过年


*祝阿瑞阿嘉和小可爱们新春愉快,阖家幸福,新的一年继续爱瑞嘉!

*主瑞嘉,含一点金凯、丹秋。

 

上一棒: @寿占星_ ,下一棒: @走尸 。

 

临近年关,单位都已经放了年假,格瑞暂时无需为工作上的事操心了,但是新的烦恼接踵而来。从格瑞工作之后,他的终身大事就被提上了日程,平时工作忙聚在一起的时间少,但是过年的时候秋是一定邀请他回去团聚的。格瑞心里清楚,他和金都是秋看着长大,秋很有“长姐如母”的觉悟,没少为他们两个操心,格瑞一个单身汉在外面自己过年秋放心不下,为了让她安心格瑞对于每年过年的团聚也不曾推辞过。

 

开始的几年,趁着格瑞回来的日子,秋总会邀请不同的适龄女孩到家里来玩,之后又会有意无意的向格瑞打听对女孩们的印象怎么样,格瑞对于秋的心思心知肚明,能躲就躲,后来躲不过了,只能跟秋坦白:“其实我对女孩没兴趣,我喜欢男人,秋姐,我自己的事我自己有数,您就别操心了。”

 

就这样,秋消化这个消息用了一段时间,也就消停了一段时间,随着时间的流逝,格瑞同期毕业的人陆续走进了婚姻殿堂,秋又开始着急了起来,本来格瑞就上学晚,在同班同学中年龄偏大,现在眼看着比他小的都成家了,自家这么优秀的弟弟还单着,也难怪秋会着急。

 

今年,秋的短信攻势比以往的几年都来的激烈:

 

“格瑞,金都要谈婚论嫁了啊,你还连个对象都没有,你不找女朋友,今年就给我带个男朋友回来!”

 

“金也带对象回来的,我们一起吃团圆饭,别再不把我的话当回事了,你再不把对象带回来,我都愁的吃不下睡不香,白头发都要出来了!”

 

“你也老大不小了,总是一个人,在外面也没个相互照应的,让我怎么能放心!”

 

......

 

连环轰炸。

 

格瑞感觉,今年要是还自己一个人回去,真的有点没脸进门了。但是,对象又不是市场上的白菜,那里是说有就能有的,就几天前,格瑞路过天桥底下的算命摊,算命的老大爷说他印堂发亮,非要拉着他给算一卦,格瑞正为带对象回家过年的事情发愁呢,脑抽般的问了一句:“那你算算我什么时候能有对象?”大爷仔细看了看他的面相,又看了看他的手相,最后笃定地说:“27岁之前准能有,小伙子有福气,能找个长相好、家世好、人品好的好对象。”

 

“......”格瑞二话不说站起来就走了,开什么玩笑,对方是不知道他的年龄吧,还27之前,过了年他就27了,距离过年还有不到半个月,对象在哪里?这个人算命也不知道问问生辰八字,翻车了吧。还有什么印堂发亮,明明这几天自己都愁的不行,怎么亮的起来?说印堂发黑的话可信度还更高一些;还有有福气就更好笑了,哪个有福气的人是从小独自飘零的?“果然是个江湖骗子。”格瑞在心里下了定论。

 

但这会秋的新短信一来,格瑞竟然莫名想起了算命大爷说的“27岁之前准能有”,他叹了口气,打算出门去买些带给秋的礼物,对象的事走一步看一步吧。

 

超市里,格瑞顺着货架一路走过去,走到尽头要拐弯的时候,对面一个人也正好要往这边拐,四目相对的一刹那,格瑞感觉心被猛的撞了一下,超市内人声的喧嚣都渐渐远去了,只剩下满心的不可置信,心里像开启了一罐碳酸饮料,气泡翻滚升腾,激得他眼眶发酸,他看到对方也满脸的惊讶,犹豫着开口:“嘉德罗斯?”“格瑞?”

 

短暂的沉默过后,嘉德罗斯率先开口打破了凝住的气氛:“好久不见啊。”格瑞虽然面上不动声色,但心里已经掀起巨大波澜了,他感觉嗓子有些发干发紧:“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就这几天刚回来,本来是明年毕业的,我提前修完了学分,就提前回来了,正好赶到回来过年。”

 

两人推着车子边走边聊,格瑞看了看嘉德罗斯的购物车,里面大部分是薯片和可乐:“你现在,还是喜欢吃这个啊。”

 

嘉德罗斯一笑“喜欢的东西,是很难改变的。”他又看了看周围,向格瑞问到:“你一个人来的?”

 

“嗯,你呢?”

 

“我也自己来的,我爸跟公司的人一起出去旅游去了,我不爱凑热闹,就留在家里了。”

 

“你回来不就是为了跟你爸一起过年吗?怎么没一起去呢?”

 

“哎,每次跟那些长辈在一起,总要给我介绍各家的千金认识,烦得很,惹不起躲得起。”

 

这说明,嘉德罗斯也还单着,格瑞觉得心里松了一口气。其实自从遇到嘉德罗斯,格瑞的心就跳得厉害,虽说格瑞“面不改色心狂跳”的功夫已经修炼到炉火纯青,但某些特殊情况下,他还是感觉自己有点不太自然,格瑞掩饰般的摸了摸鼻子,说:“我也一样。”

 

嘉德罗斯看了看他,说到:“不一样啊格瑞,我还小呢。”

 

“......”初见时格瑞觉得嘉德罗斯变了,这一刻又感觉他没变,呛人的时候还是这么一针见血,格瑞感觉到这句话像把利刃对准自己的心脏一穿而过,也就是传说中的“扎心”。

 

买完东西,嘉德罗斯叫住格瑞说:“难得你这次没有看到我就跑,一起去吃个饭吧。”

 

当年嘉德罗斯没有参加国内的高考,而是直接出国读书,两人从高中一别也有好多年没见了,久别重逢,他们倒没有感觉到陌生和尴尬,格瑞点点头,与嘉德罗斯一起走出了超市。

 

繁华的商业区最不缺吃饭的地方,两人找了一处环境还不错的餐馆坐下来。格瑞问嘉德罗斯:“你出去这么些年,读到博士了吧?”

 

“那些都不重要,其实最有意思的时候还是高中,后来,倒是再没遇到像你这么有意思的人了。”

 

格瑞想想也笑了:“那时候确实挺有意思的,以后就留在这里了吧?”

 

“嗯,毕竟家在这里。”

 

吃完饭,嘉德罗斯执意付了钱,开玩笑说就当是高中时老给格瑞找麻烦的补偿了,分别时,两人互相加了微信,格瑞还解释了一句:“其实高中时那些事,我没当是麻烦。”

 

晚上,格瑞躺在床上,看着家庭群里面蹦出的信息,金的未婚妻凯莉也是老熟人,现在凯莉和金也加入了秋的战队,一起督促格瑞带个男友回家过年。格瑞把手机扔在一边,找出一个小箱子,打开后,里面放着一摞试卷,在最底下,静静地躺着一本《五年高考三年模拟》,这些都是当年他和嘉德罗斯比试过的试卷,那本书,是嘉德罗斯送给他的。

 

格瑞把书拿出来,打开后,里面夹着一张薄薄的信笺,那是格瑞生平写的第一封情书,也是唯一的一封情书,那时,青涩的少年独自纠结很久,最终决定提起笔,让自己冰冷外壳下的柔情流淌在纸上,想着把它呈现给那个把自己冰山一角融开的男孩,但是第二天,嘉德罗斯没有来学校,只有班主任带来的消息:“嘉德罗斯同学放弃了高考,已经决定去国外念书了,今天起,就不再来学校了。”

 

“连招呼都不打就离开了吗?果然,我在他心里也没那么重要,优秀的人虽然不多,但也绝对不少,我也只是沧海一粟吧。”还未完全消融的冰山又被重新冻结,格瑞把这封未送出的情书,连同两个人比试过的试卷和嘉德罗斯送给他的书,一起锁进了箱子。辗转多年,格瑞从学校走向社会,住处也变了多次,这只箱子从未被打开,但格瑞也从未想过将它丢弃——对于真正放在心里的东西,他一直念旧且长情。

 

已经压在心底多年的感情,又被今天的见面勾了出来,想到男友,他脑子里总是止不住的冒出嘉德罗斯的名字,“要不,找嘉德罗斯来应个急吧”,格瑞看着微信里嘉德罗斯的名字,这样想到,随后又觉得有点荒诞,在自己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发现唯一能找的人,竟然是嘉德罗斯。

 

“嘉德罗斯,你能帮我个忙吗?”这句话打在聊天框里,但格瑞却迟迟的没有决定要不要发出去,屏幕锁了又被打开,过会儿又自动锁上,纠结了一阵子,眼看夜就要深了,想到明天就是除夕了,格瑞心一横,按下了发送键。

 

“什么?”嘉德罗斯回的很快。

 

“明天除夕了,你能跟我一块回家过年吗?就是陪我演场戏,应付一下他们。”

 

“怎么演?”

 

“就装作我们是情侣。”

 

“好啊,把你位置发给我,明天去找你。”

 

“你把位置发给我,我去接你吧。”

 

格瑞发送信息时心里还有点忐忑,没想到这么顺利,这下子他心里的石头落了地,终于能暂时的睡个好觉了。

 

嘉德罗斯家里住的独栋的房子,除夕,格瑞按照约定时间在大门外等他,看到嘉德罗斯出来的时候,手里还提了大包小包的礼物,示意他打开后备箱,格瑞说:“东西我都买好了,你还破费什么?”

 

嘉德罗斯坐到副驾驶,边系安全带边回答:“演戏就要演全套啊。”

 

回到秋的家里是下午了,按响门铃后,开门的是金,看到格瑞身后的嘉德罗斯,金的双眼一亮:“嘉德罗斯?”嘉德罗斯翘了翘嘴角:“怎么?你想说竟然是我吗?”“不不不,我想说果然是你!”金侧过身子迎他们进门:“快进来!”

 

一家人正在心心念念的想着格瑞会带回一个什么样的男朋友,听到动静窝在沙发里看电视的凯莉也站了起来,秋和丹尼尔也都从厨房出来了。凯莉笑眯眯的打量了两人一眼:“老同学,果然跟我猜的一样。”丹尼尔是格瑞和嘉德罗斯高中时的老师,嘉德罗斯很乖的问了一声:“老师好。”“嗯,好久不见,长高了,更帅了。”丹尼尔脸上依然挂着让人如沐春风的笑容。秋以前并不认识嘉德罗斯,听到这话也反应过来了:“原来是高中时候的同学吗?格瑞你这孩子,这还藏着,我催你这么多年你也不告诉我,早知道你心里有人,嘉嘉这孩子这么好,我至于那么着急吗?”

 

格瑞正不知道说什么好,嘉德罗斯接过话茬:“姐,我去国外上学了,刚回来。”“哦,这样,那回来了就好,格瑞跟你在一起了以后我也就放心了,你们坐着玩会,饭很快就好了。”秋见到格瑞真的把对象带回来了,心情大好,招呼完便又去厨房忙活。

 

年夜饭的餐桌上,格瑞想着嘉德罗斯说过的“演戏就要演全套”,给嘉德罗斯的碗里夹了几块肉,夹完了,又猛然想起用的自己的筷子,不知道他会不会嫌弃,嘉德罗斯倒没表现出什么异样,很自然的夹起来咬了一口。金看到了,笑的没心没肺:“格瑞你什么时候和嘉德罗斯在一起的呀?高中时就觉得你不对劲了,把不把我当兄弟,还瞒着我。”凯莉也在一边帮腔:“就是,高中时你那点小心思,自以为藏得很好,我们可是看的一清二楚。”

 

“咳......咳咳......”格瑞一口饮料直接喝呛了,引起一阵剧烈的咳嗽。坐在一边的嘉德罗斯伸手拍了拍他的背然后抬头问金和凯莉:“高中的时候?都有什么事,我怎么不知道?”格瑞试图阻止:“金......”,嘉德罗斯看了他一眼,金正在兴奋中:“你们都在一起了,有什么不能说的”,随后对着嘉德罗斯说到:“那个时候,他表面不愿意和你比刷题,其实我看到过好几次,每次和你一起做完的试卷,他晚上回来都会珍重的捧着看了又看,那样子快赶上在看稀世珍宝了,我猜他是不是到现在都珍藏着呢。还有,平时我跟他说话,他都很少回应的样子,可是要是说到你,他会停下手里的事,听得很认真,话也会比平时多。嗯......他平时不太怎么上网看视频,不过有你在的一些颁奖视频啊、采访视频之类的,他都是收藏的了,哎,总之就是,他在遇到你的事情上跟平时很不一样啦。”

 

凯莉轻轻一笑:“那时候他眼光总若有似无的追着你,你都没感觉到吗?虽然他见了你就跑,但是你没想想你为什么总遇见他吗?”

 

甚至连丹尼尔也开起了玩笑:“你出国后,格瑞确实看起来没有以前那么有活力。”

 

秋也说:“格瑞这孩子就是别扭,什么都藏心里,其实他真是默默的做很多事。”

 

凯莉说冲着格瑞说:“没想到你这么磨叽,这么多年后才把人带回来。”

 

嘉德罗斯意味深长的看了格瑞一眼,然后点点头:“他这个人,确实挺磨叽的。”

 

......

 

这顿饭,大家都吃的很开心,只有格瑞感觉像是在公开处刑,底裤都给人扒掉了。

 

吃完饭,秋告诉大家,虽然现在为了保护环境不让个人放烟花,但是跨年时还是会在市中心的广场上举办一个烟花晚会的,喜欢的可以去看,格瑞问嘉德罗斯要去看吗?嘉德罗斯表示不去了,怪冷的,一会儿从窗户看也一样。其他人在看春节晚会,嘉德罗斯跟大家打了声招呼,说先去睡了,晚会再看重播也一样,格瑞也跟着他回到了房间。

 

回到房间后,嘉德罗斯走到床边坐下来,看着格瑞:“你就没有什么要对我说的吗?”格瑞也走到床边,拉开一把椅子坐下来,不答反问:“那时候,你出国,怎么也没打声招呼呢?就那么突然走了。”

 

嘉德罗斯沉默了一会儿,开口道:“我想过告诉你的,就在办理相关的手续之前,我想去告诉你,我甚至想过,问问你希望我走吗?要是你希望我留下来,我就留下。可是那天你看到我就跑了,没给我机会。

 

格瑞猛地抬头看他:“什么时候?”

 

嘉德罗斯想了想:“就是有一天下午放学,我在路上看到你,想把你叫住的,可你一看到是我,蹬着自行车拐弯跑了。”顿了顿,他又说:“回家后我想,大概我走了,你能松一口气吧,也不用天天想着怎么躲我了。后来,手续办好了,总之是要走的,打不打招呼的吧,我不喜欢拖泥带水的那一套。”

 

格瑞吞了口口水:“不是,那天我确实是以为你又想找我比试,但是我着急走不是因为不想和你比,那天轮到我去打工的地方值班,快要迟到了所以我着急往那边赶,你也知道的,高中的学生找到份兼职很难,我当时很需要那份工作......”格瑞靠回到椅子里,声音低了下去:“但是如果当时我知道你是要说这个,我不会跑的。”

 

“所以,吃饭的时候他们说的那些话?”嘉德罗斯看向格瑞,嘴角噙着一抹若有似无的笑。

 

“......”想到吃饭时候的情形,格瑞还是觉得有点羞耻。

 

嘉德罗斯在床上躺下来,双手枕在脑后,笑着叹了口气:“你还真是道貌岸然啊格瑞”,说完又看向格瑞:“他们说你磨叽真是一点都没说错。”

 

从吃饭到现在,格瑞就被大家轮流一阵笑话,以前没对象要被说,这把对象带回来了怎么他还是众矢之的,格瑞心里一阵不服气:“我怎么就磨叽了?”

 

“就这么点事,你能憋好几年,不是磨叽是什么?”然后又问到:“如果我今天不来呢?”

 

格瑞走到床的另一边躺下来,也像嘉德罗斯一样把手枕到脑后:“这几年我见过的事情更多,想的也更多,我有时候会想,你应该有更好的未来,毕竟,这个社会的包容性,没有我们想的那么强。”

 

“什么是更好的未来呢?”嘉德罗斯翻身面向格瑞:“格瑞,你说什么是更好的未来?”

 

格瑞也转向嘉德罗斯,夜深了,被调暗的灯发出暧昧朦胧的光,两个成年人被禁锢在这个算不上多么宽大的床上,距离靠得很近,近到可以感受到对方的气息拂过自己的脸颊,格瑞看着嘉德罗斯,他的眼睛一如当年那般清澈,纯金色的瞳孔像被天使吻过一般,比琥珀还要漂亮,眼睛里点点的光像是宝石上镶嵌的细碎水晶。就是这双眼睛,格瑞每次看到它,都觉得它像太阳一般温暖,又像星河一般广阔,他怕自己沉溺其中,所以总不敢看得太久。

 

格瑞心里涌起一股强烈的冲动,管他什么未来,就现在,抱住他,吻上去!对这一刻来说,下一刻吻上去就是最好的未来!

 

“嘭——!”声响伴着亮光远远地传入屋内,嘉德罗斯翻身而起:“烟花晚会开始了!”格瑞只好也下床走到窗边,“你还没回答我,格瑞,你说什么是更好的未来?”嘉德罗斯眼睛看着窗外,继续问刚才的问题。

 

“更好的未来”,格瑞其实并没有想的很具体,但大抵是逃不开一帆风顺、屹立于荣耀之巅、永远光芒四射等等类似的词句的,而与自己在一起的话,肯定会多一些坎坷和非议。当年阴差阳错的分别后,格瑞曾一直这样安慰自己,好让心里不那么遗憾。

 

然而现在见面三分情,格瑞看向嘉德罗斯,烟花在他脸上映照出明暗交杂的影子,人比起烟花更加灿烂美好,就是这个少年,猝不及防的闯进自己的生活,让自己初识心动滋味,曾以为他已经远去,现在却又回到自己面前,格瑞突然生出了赴汤蹈火的勇敢,现在以爱之名留住你,你还愿意吗?

 

“你想过,你想要什么样的未来吗?”格瑞沉声问到。

 

嘉德罗斯转过来,倚在窗台上面向格瑞:“对我来说,未来没有好不好,只有我想要不想要。”他继续说:“做想做的事,爱想爱的人,这就是最好的未来。”

 

嘉德罗斯望进格瑞的眼睛,里面没有了惯常的清冷淡漠,紫罗兰色的眼底装满了款款柔情,视线相撞,那是嘉德罗斯未碰触过的领域,他只感觉格瑞的视线像要化作实质,将他温柔的包围、缠绕,而他,一向高高在上的嘉德罗斯,甘愿做格瑞的俘虏。

 

“所以,格瑞,你还磨叽什么?还不过来抱我。”嘉德罗斯看着杵在原地的格瑞,不得已主动开口。

 

格瑞搂住嘉德罗斯的双肩,将他拥入怀中,双臂收紧,嘉德罗斯顺势环过格瑞的腰,两具温热的躯体紧密贴合,再无间隙,这个拥抱迟到了几年,终是没有缺席。

 

屋外的烟花还在欢快的舞蹈,在烟花下相拥的恋人,会永远幸福的在一起!

 

——END——

评论(23)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