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糖🍬

努力变得更好

【瑞嘉】学霸和学神的爱情(十七)

前文见合集,正好在圣诞和元旦之间,祝大家圣诞和元旦快乐!


正文(十七):

 

晚上,格瑞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很久之前,格瑞睡不着的时候,脑海里想的总是解题和再也无法相见的家人,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就多了一个嘉德罗斯,人的一生就像是个运转的轮盘,有许多点都惊人的相似,就像这个相似的晚上,心里想着同一个人。他有点担心嘉德罗斯,因为白天经历的事情,不知道对面的家伙,会不会一个人在宿舍,被吓的无法入睡。

 

因为有心事,格瑞越躺越清醒,想着不过去看一看总归是放不下心的,横竖是睡不好了,干脆就等查夜的人都过去之后,悄悄起了身,打算过去找嘉德罗斯,为了找一个合适的借口,格瑞还拿了几本习题册。

 

走到嘉德罗斯的宿舍门口,格瑞轻轻敲了敲门,这个音量不会吵到睡着的人,同时在安静的夜里足以让醒着的人听到。格瑞心想如果嘉德罗斯睡着了,他就回自己的宿舍睡觉,如果嘉德罗斯没睡着的话,一定会来开门的。

 

此时的嘉德罗斯确实睡意全无,他还想着院长临死前的那句“晚上我会去敲你的房门”,突然就传来了敲门声,简直要把他吓的跳起来了,格瑞在门外侧耳听了听,听到屋里还有动静,就又敲了几下,屋内传来嘉德罗斯色厉内荏的声音:“谁呀?大半夜的敲什么门,想死啊?”

 

“是我,嘉德罗斯,开门。”

 

“格瑞?”门瞬间打开了,嘉德罗斯把原来握在手里的笤帚往门边一放,拉住格瑞一把把他拉到屋里:“格瑞,是你啊?”他看了看格瑞手里拿的习题册,眼睛一亮:“你来找我做题吗?那你今晚就不回去了吧?”

 

格瑞看他的样子有点想笑:“嗯,一会要是太晚了,就不回去了。”

 

嘉德罗斯好像怕人会跑了似的赶紧关上门,走到桌子边拿出自己的习题册,打开桌子上海绵宝宝的小夜灯:“太好了,正好我也睡不着,格瑞你真是我的好同学,从今天起你就是我最好的同学。”

 

格瑞跟着走到桌子前坐下,他注意到嘉德罗斯把从刚才起紧紧攥在手里的一个小挂件放到了桌子上,拿起来看了看,是一个黄黑相间的小棍子,比他之前送给自己的小刀挂件还要长一些,嘉德罗斯告诉他:“这个,是跟送你的那个一起买的,我给它起了名字,叫‘大罗神通棍’。”格瑞问:“也是保平安的?”嘉德罗斯点点头:“嗯,你那个我也起了名字,叫‘烈斩’,够霸气吧?”

 

听到这两个名字,格瑞笑了出来,暖黄的灯光打在格瑞的脸上,给他的面部镀上一层柔和温暖的轮廓,纤长的睫毛也染上一层光晕,格瑞笑的时候眼睛和嘴角都弯起来,像春日的百花,像冬日的暖阳,让人觉得配得上所有美好的事物,嘉德罗斯看着带着盈盈笑意的格瑞,一时有些愣怔。

 

格瑞把挂件放下,抬起眼就看到看着自己发呆的嘉德罗斯,露出一个不解的神情,嘉德罗斯回神,有些微不自然的转开目光,说:“记得当初刚见到你的时候,你天天都冷着脸,一副谁敢靠近就把谁冻死的架势,现在笑容倒是多了。”

 

格瑞看向嘉德罗斯,记得刚见到他时,他看向别人的目光总是带着不屑与嘲讽,让人敬而远之;而现在,这双灿金的眸子,露出的目光是自信、坚毅和果敢,让人看到就不自觉被吸引,于是他说到:“记得当初刚见到你的时候,你就像个超级自大的神经病,现在倒是正常多了。”

 

嘉德罗斯不干了:“格瑞你竟然说我是神经病,你是不是想打架?”

 

格瑞拿书挡住他伸过来的手:“不打,你要打架我就回去了。”

 

一听格瑞要回去,嘉德罗斯立刻抽回手找个台阶顺着往下走:“天太晚了,确实不适合打架。”他看了看时间已经快零点了,接着说:“太晚了,题也明天再做吧,我们还是睡觉吧。”

 

“我们还是睡觉吧。”嘉德罗斯说这话的表情纯洁又无辜,格瑞知道嘉德罗斯脑子里没什么黄色废料,睡觉就是单纯的睡觉,但是这几个字落在格瑞耳朵里总让他感觉有点别扭,嘉德罗斯没觉得这话有什么问题也没想到格瑞心里的弯弯绕,继续说:“我这里虽然有多余的床,但是没有多余的被子,要不你就跟我凑合一下挤一挤吧?”

 

“这......不用了,我可以在桌子上趴会儿对付一下。”当时因为担心而一时冲动跑过来,至于两个人要怎么睡觉这个问题格瑞确实没怎么想过,嘉德罗斯突然提出两个人挤一挤,让他感觉有点措手不及——他已经很多很多年没有跟别人睡过一张床了。

 

“不行,那怎么能睡好,明天还要上课,放心吧我占不了多少地方,把三分之二都让给你。”嘉德罗斯开心的把格·半推半就·瑞拉到了自己床上。

 

嘉德罗斯确实如自己所说,紧紧贴着墙根躺好,把三分之二的床都让给格瑞,因为身边有人在,消除了恐惧感的嘉德罗斯很快就睡着了,刚睡着的时候也老老实实贴着墙根,但是不一会儿,就无意识的往格瑞身上蹭,格瑞看着直往自己怀里拱的金发小脑袋,无语望天,他现在不知道自己是在桌子上能睡得更好,还是在床上能睡得更好;唯一知道的是,明天早上起床大概要先去冲个澡。

 

——TBC——

 

嘉嘉什么时候能停止给格瑞发好同学卡呢?


评论(20)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